close

結束了一段無須再承擔與負責的責任

心中有些輕鬆,
對松有些抱歉,
心中隱隱約約含著有些許牽掛。
或許當朋友不用再去承擔他的感情與他的期待
不用再介意他對我的傷害
與加負在我身上莫須有的指控
我可以輕鬆一些
看待他和他乾媽之間的關係
因為我不再是妻子的身份
而是一位朋友。
對我們而言,都渴望一個安定的家
身心,彼此都希望安定。
然而,當心不對的時候
似乎一切變得更困難。
我所期待的和他無法改變的堅持
似乎要這麼走一遭,才知道
原來我們都很堅持自己想要而不放棄某些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我常想
如果在婚姻中沒有了自己,那我的定位在那裡?
我的存在是否只能滿足些別人的期待,那我在那裡?
我還是我嗎?
牽掛著的是曾經過往的一切與未來不可知的一切。
我對自己有些擔心
因為生命中好像好久好久沒有一個人了
對一切都不感興趣
低潮的日子過了些日子
沒來由的低泣與人前的強顏歡笑也不是自己
只覺得生命中有些東西不見了,
有些東西又失而復得。
得失之間我所牽掛的東西是否已不存在?
家,似乎是那麼「難得」
又因「難得」對我而言卻是可貴。

改名是否可以改變我的未來?
不知道。
或許祖先連續兩次的三次聖茭都在告誡我
梅不該孤單的開在冬天,放了鳳鳥,就可以安定於自己。
也或許
這一切
都不是我所能掌握的未來。
那我又該牽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