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哄堂大笑

似乎回到了單純的我單純的學生時候

那該是七年前,甚至更早?

邁入教學生涯第七年,我的轉變自己都驚訝。

學生捉弄著大目的我,在講台上放了隻假小強

四腳朝天。

啊的一聲,從麥克風傳出

回音是全班的哄堂大笑。

奇怪的是,我喜歡這種一起開懷的快樂時光

也許帶有一絲絲的惡作劇,卻是沒有惡意的可愛。

然後在我說明馬上「現世報」的小考中,全班哀鴻遍野。

可愛的你們,讓我枯燥的生活瞬間又有了雨露的沾濡

我知道你們是愛我的,因為只有相信我不會生氣,你們才敢這麼做。

不是嗎?

就如你們可憐兮兮的告訴我,我是你們班上唯一可以玩的老師…

十七歲,該是什麼都不怕的年紀,怎的?只剩下我一個,可以讓大家開心

然後我也開心。

沒有當老師的威嚴與勃然大怒的情緒

有的是你們單純的眼神中,童心未泯的眼神

哀求著我

不要考「艱澀」的題目。

你們錯了,我一定考

畢竟君子報仇,當下不晚。

可我知道你們還是乖乖 的寫下來,因為你們相信我

知道我會給你們的東西,是考試要考的,

當然也有不考的,卻是人生最重要的課程。

因為你們的眼神告訴我

你們相信我。

而我

也相信你們

未來

是值得期待的。

 

---------------------------------------------------------------------------------

 

似乎透過和孩子的互動

我才能真正忘卻了內心潛藏而日漸復原的傷痛

開著小銀回家的途中

心在層層的沈澱下,緩慢的呼吸

卻不沈重。

走了這麼一回

我卻知道

自己是該好好休息的時候。

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