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喉癢癢

心中暗驚不妙

果然昨晚翻來覆去,發燒,每小時醒來一次,猛濯開水,然後用意志力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

左腿又抽筋了,加上發燒,加上出汗,加上腰酸背痛,加上還有一連串偶爾呼吸的雜音,鼻塞…

知道自己讓泰雅王子給傳染了;還有班上數人的病毒就這麼交流著…

耳邊還傳來告訴我「老師放心好了,比賽那天,我的感冒聲音就好了,放心…放心…」

可我就這麼不放心,一個不小心,你朝我呼了一口氣,然後我也中獎了。

發燒持續,去看了小兒科

等掛號排隊的同時,我卻怎的坐不住,直往地下滑去。

女醫生露出兩個慈眉善目只看著我說了句:「怎的把自己搞成這樣」。

「有什麼事放不去,該放下就放下。」

心頭一驚,其實知道自己會生病是因為心裡鬱悶多於生理因素。

學生嬌氣太重,星期六開親職座談,就這麼一直冒汗。

心裡事情太多,逼迫自己在人前事前專注,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小銀內

放縱自己的情感,一路,任心流浪…如果可以一路開到山上,過個幾天,多好。

元氣大失…是心理影響生理

也是生理影響心理

學校的事只占了四分之一

有四分之三的心情遺留在從前

心留在從前的生活,

或許是擔憂學校的人知道我的狀況,討厭自己成為談論的焦點

或許也還在期待,更多的是

或許有太多我無法掌握的未來和撐不清楚的關係

………頭暈目眩……想拋開的包袱…

二姐在我肩頸又搥又捏的似乎也知道我的心情

只說了句「要走出來。」

鼻頭一酸。

我也知道,前陣子是走出來了

怎的這些天就這麼心神不寧,心情鬱鬱寡歡

醫生說「要運動」然後說了句「這星期有五位老師陸續檢查出罹患癌症」 

「人生苦短,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等藥的同時,問了二姐

我生病的樣子這麼明顯嗎?

二姐說「看來就是整個承擔了許多事,心中有太多事。」

我以為外在的病體只是讓親人外人以為我純粹的身體不適

卻沒發現自己是如此明顯的洩露了心中的秘密……

----------------------------------------------------------------------------------------------------

服了藥

出了汗

似乎要把體內的毒素逼出來

也知道要逼出心中的病

卻還要更有效力更好更長久的藥,才能治癒心中的病。

在滿身大汗的同時

也知道

是該放下一些不易放下的事。

試試吧。

時間的藥石

怎的藥效這麼慢

如果可以發明一種藥

可以讓人忘記從前種種

那或許我的病可以好的更快……--

-------------------------------------------------------------------

 

翻出了一雙功夫鞋

知道幾年前難過的時候是一直打拳過日子的

現在,也是一樣

也該打打拳

恢復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