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有個家。

有個愛自己的男人,有個自己也愛的男人。

如果機緣允許,更希望有個孩子,有個生命完整的歷程。

那是沒有父母之命,沒有任何人的猜測、臆度、和其他莫不相干的人的家。

我想有個家,有個可以讓我下班後迫不及待想飛回去的家,甚至只要沒課,我就想待窩的地方,那是只屬於自己的家。

我可以把自己的家,裝飾成我要的顏色,我要的燈光,我要的擺設,買一堆也許我用不上,但擺在我家就可以心滿意足的傢俱…

在冬天來臨之時,我可以在我的家

品嚐一杯自己泡的淡淡茶香,順手也給心愛的人一杯,然後一起窩在自己的家,自己的淺色系棉質沙發上

肩並著肩,談著或許今天的心情,明天的計畫,一週後甚至一個月一年後的所有可能。

也許我們會意見不合,吵起架來;或者不理對方,就算哭著要分手,也知道當時間過去的時候,在自己大醉一場後

對方可以知道,那是我的氣話,他可以明確知道:還是只有他可以給我一個家,還是只有我可以給他一個家。

我想有一個家。

那一個全然屬於我的和你的,和充滿一個家的元素。

或許在某個節日,我們會想要一起慶祝,或許你會忘記,也或許我們剛吵完架,更或許我們剛為了錢的問題而要省吃儉用,

或許為了雙方父母的意見而有小小「異見」,也或許,我正愉快著你隨手為我帶回的那朵百合,那幾瓣的茉莉花,那生命中

不再感到乾枯苦澀與無助的時候,不再感到生命正在漂泊,或許漂中有泊,亦或漂而不泊…的時刻。

我不用再去享受一個人的孤寂,一個人面對的廣大環境與眾人的詰難,一個人開著只有小銀知道的方向,

然後尋找一個家。

我想要一個家。

有沒有一個人等在那,為我的晚歸點亮一盞迷濛的夜燈,或許在遙遠的路程上,我會看不清楚。

但我卻知道回家的路,我也知道在我一個轉彎,我會看見有一個人,站在屬於我們的家門

為我的回家而安心不少,即使晚歸,你會打遍我的電話,確認我人在何處,什麼時候回來…

在我們屬於彼此的家,那是你會掛心,眼神是掛念的期盼,是放心後的安穩。

我並不會忘記回家的路,因為那一種天性,一種長大了就要離家,開始自己的一個家的天性。

我想有一個家。

是一種有形無形的愛在蔓延伸展,成長茁壯,那是一種相互扶持的基本與信任的可貴。

一種只要一句「我想養魚」,你會帶著什麼都不懂的我,直奔水族店,然後和店員口沫橫飛的說一些我懂還是根本不懂的辭彙。

然後養魚,還是你的工作;監督有沒有把魚養好是我的工作,告訴你水族箱要改造要動手是你的工作,然後,觀賞品評是我的工作。

再告訴你,生命就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然後你會同意附和,然後兩個人自以為的花光身上僅存的數千元,然後大聲應和彼此

「快哉快哉!」人生至此,滿足想滿足的口腹之欲,於衣食無缺之虞,或許一個念頭,就可以直驅車馬往山林過夜。

暫時離家,找個只有一種心情,兩樣歡喜的心,共同生活一晚。

 

我已經有一個家。

那是一個人的家,卻沒有自主的能力。

所以,

我想有個家,可以主宰一切,當然也可以聽聽早被我主宰的可憐人的意見,然後偶爾附和他的意見,以增加他的自信心。

一個充滿愛和互助互信的家,怎麼這麼難?

那是我這些年遍尋不著的家,或許用金錢的價值,我可以在數年或者數十年後滿足一個具體家的想盼,

而那早已等在某處或是我不知處的那個人,還在嗎?

現在就在我的心中。

我也知道有一天,我會建立起

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那時的我

不會忘記留給自己一個只有自己能進出的空間和時間。

那是現在的自己

給未來的自己的一個承諾。

就如現在的自己

給現在的自己:

一個就算一個人也要快樂的承諾。

一個人也可以成家的誓言。

結語:

我要存錢!

還要保養身體!

然後

等房價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跌時

買他個幾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