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娘就向我「ㄉㄠˊ」說

那隻「垃圾魚」一直啄那隻已經大腹便便的孔雀魚

我仔細一看,心都亂了。

那孕婦魚胸口下有一傷口,正淌血

血溶於水,一直吸引身邊一直逼近的蝦類

軟殼蝦三不五時欺身啃啄不停

忽上忽下的隨著水流,似乎命在旦夕…

魚尾原本紅色的尾鰭已經被撕咬的破碎不堪

看了多心痛…

而那隻流氓青苔魚還是不停攻擊快要魚命嗚呼的孕婦魚

火大

拿起長鑷驅趕沒硬殼的軟殼軟腳蝦,還要順便修理那流氓魚…

流氓身手矯健,頻頻躲過我的長鑷夾子,不過也被嚇得亂竄…

可惡…心很不捨…該是過兩天又要生小魚了吧

如今卻…

小心舀起孕婦魚去到魚店急救…我真希望如果還有救…

但老闆一說沒救了,便將魚丟進桶子「餵魚」…

第一次感受生命是在我眼前上演食物鍊和無力回天的挫敗

這陣子很怕看到養的魚一隻隻掛…

然後一群蝦子一擁而上,管你曾經今日何時曾經浮游身邊過

只要你已無法自在呼吸悠遊,就是蝦子絕佳的營養補給

一點一點的扒取身上的血肉…

哦…我突然覺得反胃…

餐桌上的虱目魚令我作嘔……

然後,抓了四隻紅球回家

那流氓還是佔地為王,不停攻擊

火大,

我向娘說改日把流氓管束送回魚店

那流氓也嚐嚐被老流氓欺負的心情…

流氓

是不是「強怕狠,狠怕沒天良」

流氓魚

等我修理你,別鑽給我追,可惡。

捉回來的雄貓鼠愈長愈漂亮

可惜的是孔雀一隻隻幻化成仙

然後真飛走了…

希望牠們來生

不要再受苦。

 

原來

生物界的老欺幼、熟欺生,大欺小,一直都是定律。

---------------------------------------------------------------------------------------------------------------------------

這週要進埔里了

有些期待

要搞自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