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立冬

氣象說從今天開始秋意濃襲

這是期待了好久的天氣和時間

然後心裡打算著這兩天還要上溪頭一趟吸收日月精華。

一早,大姐頭迫不及待來電,看看時間

六點四十。

其實我是醒著的

職業病的準時清醒,然後有點慵懶的賴床與伸展「ㄊㄝˋ  ㄊㄨㄟ一ˋ」的全身。

(這當然是前兩天加上昨天練功的結果。好久不見的折磨,然後在下樓梯畸形兼變形的長短腳,與上廁所只蹲的下去,站不起來的扭曲痛快,當然還有一走路就無法剎車的筋肉糾結,我喜歡:痛苦中帶點快感,變態的我。)

大姐頭說要去王功摸蚵兼洗褲,問我要不要去…

其實去那,現在的我沒有一定非去不可或必不去可的心情,

「都可以」

從我沙啞還未開嗓的破喉嚨吐出,然後大姐滿意的收線空間迴盪著十一點見的餘音繞樑。

電話之前,我還在作夢的,記得的…

夢中有熟悉的人,有奇怪的小西瓜中有紅薯煎的香嫩,然後還有麵線火鍋…

我記起來了,天冷時要吃羊肉爐的…然後這兩天就天冷了…

但,還未夠冷到當我嗑完補品想開冷氣及剝皮換衫的天氣,看來還是得再等等。

 

---------------------------------------------------------------------------------------------------------------------

這些天把蔣勳《身體美學》看完

其實有好多好多句子直入我的心坎

他說「一個人不可以依賴一個人太久,否則會失去自己的重心。找到自己身體的生命的重心,才能長久旋轉下去」

他說「愛戀的記憶是視覺、味覺、嗅覺、觸覺及各種停留在身上的記憶,而不是『大腦』的記憶」

他說「身體的記憶是乾枯的,當沒有付出與接受別人的擁抱時,身體是一種洪荒時代的荒涼…」

我的身體,好像乾枯很久了,其實只有在讀書時才感覺久旱逢甘霖的暢快

下星期該找個時間回去找老師,談談易學,談談易理,談談生命的一切,然後,我可以在彰師

讀著曾經屬於或不屬於我的步伐與足跡,在秋涼的時候

告訴自己,時候到了,就別浪費時間!

身體乾枯了,就沾染些秋氣,來點湖味,更多是山中的充沛的靈秀之氣。

 

報告進度…姓名學嚴重落後中,因為時間多塞進了孫奇逢和李顒,得要看經學,文學,還有思想史,才有臉找老師。

書法作業落後中…不過我會補齊的。

加油

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