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慢慢習慣了

知道這路接下來的彎度坡度和周圍的蓊鬱陰影

然後用自己的雙腳去感受去踏實的走在那走了好幾次的路上

那已經不再喘氣疲憊和流汗的清涼,讓我有些緊張,不是就來流汗放空的嗎?

同樣時間在下午三點二十五

就在森林中,在可以治療我的傷痕的地方

心裡有個聲音一直驅使我往那走去

星期六,還是人多,紛雜不清靜

雖然如此,還是選擇了一條和大家相反的路,一人慢慢走

原就是

一個人的路原就多了不合群與不合大家期待與不合社會眾人行走的模式

一條原就孤獨,因眾人不走的孤獨之路,品嚐一個人的空氣

和原就屬於山上的清幽,只有和眾人走不一樣的路

才能找到安靜吧。

我想。

是習慣了那路,所以身體不再感到疲憊了

不再流汗了,讓我有些介意。

不喘了,該高興身體變好了,還是該懊惱,怎的不流汗了

然後故意加快腳步,希望額頭再冒些令人期待的水珠吧

卻感覺那合腳的鞋,應該走在紐西蘭南島的泰卡波

那要向聯合國申請夜晚星空自然遺產的地方

那是我的第二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已實現:不戴眼鏡看星星,那是那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我要給自己一個夢,那是可以在滿天星斗的異邦,在滿天動人的星光的冬夜

來杯熱茶,感受,原來,生命的美好與提升。

黃金大底的鞋是該踩在雪地上,不再害怕摔倒,那才是發揮極致。

 

路還是蜿蜒著的,腳步還是不停的,心當然也感受著那

曾經的一切與未來可能發生的美好,

然後,就在神木區,仔細注意

走了那麼多趟,才發現原來我忽視了神木年齡已二千八百歲

這對渺小的人來說,卻只在意的閃著燈擺出自信的倩影,試圖要證明留下

自己與神木共同存在過。

那又代表什麼,一個數字,一株看起來不甚起眼,卻已歷千年歲月的神木,在大家拼命讓閃光燈四起的同時,到底想留下些什麼?

又或者,那神木見證了多少的心事悵惘,多少的歡欣鼓舞,多少的釋懷與不該有的人世耳語嬉戲,在人們的來來去去中,在雲霧中吞吐著這不該屬於山上的一切紛擾。

 

坐了十分鐘,冷了。

開始往山下走去,還是想著泰卡波,想著雷蒙團,想著要在冰天雪地穿著我的鞋,想著要在滿天動容的星空,讓我可以一伸手就摘到星星。

想著要存錢。

存錢。

存錢。

存錢。

 

想想

那是該要去實現的夢。

 

不再想了

因為回家的心情很好

因為和熊通上沒什麼要緊的電話

卻知道

有些事一定要做

譬如

抬高今天走得太快而略顯酸疼的雙腳

再享受爸今晚親泡的清香茶葉

再做著

去泰卡波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