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啞了。

那是一種發不出任何內心聲音的恐懼。

舊病復發,然後排山倒海而來的就是不可收拾的收拾殘局。

可以理解。

一張嘴,吃飯用的,卻無論如何用盡力量,也

 

上星期爹無預警的昏厥

嚇壞了一家子口

從南投醫院又連夜轉到中國醫,全家都慌了。

醫生找不到病因

發病的症狀是癲癇

從未有過的病史與從未見過的家族遺傳

害怕油然而生,

擔心失去親人的恐懼仍歷歷在目。

然後一種無力感突然而生

無力於自己身為一女子,無法把自己的家人扶坐起來

無力於自己一身弱骨,熬夜加上風寒擔心,壓力加上舊病,自己便被病魔征服。

無力於身邊無一依靠,可以在我真的想要依靠的時候

肩膀暫時借我一靠喘息。

開車來回於南投和台中

夜晚輾轉難眠,因為知道

有個血脈相連的親人正在醫院

然後我的聲音

就消失了。

 

消失了,沒有了聲音,就像自己是個隱形人

害怕如何面對明天的課程

用盡了力量,還是啞

我突然深刻的了解,一種無力與恐懼。

也好

或許

菩薩要我這陣子

安靜一點

聽聽內心的聲音

暫時不用耳。

 

今日

爹出院了,步伐仍顛簸

擔心,是另一場壓力的開始。

喉嚨像被撕了大洞,突像宇宙黑洞般

一咳,更撕扯,痛的厲害。

啞了

真啞了。

 

就休息吧。

醫生說該好好睡一場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