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飛不留影。

船過水無痕。

這幾日反反復復做了一堆在現實的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夢

或許是在彌補與撫慰那不能得以滿足的心情

也知道當一醒來的悵網是更濃更厚了…

這幾日心裡還在盤算著

接下來要做的事…

默默去考個想考的學校

默默的上個簽呈說我得有自個兒的計畫,不陪學校玩了

默默的收拾心情與別人可能雜七雜八的胡亂猜測

管他的。

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爹今兒已連續三天一早想要彤打消遠地讀書的念頭

今兒說要用投票的方式「決定」我的方向

我的未來方向仍免不了是別人做的決定?

彤笑笑的回說,「那我要去買票…」

他們是害怕我遠遊無法照顧自己

害怕當我又一夜發燒無人照料的同時

還是一個人的硬撐…

然後又在一番費唇舌的說服彤下

說了…路程遙遠、油價貴、身體不堪負荷、母校有貴人可以帶…等企圖說服彤或者說

企圖將彤留在身邊好自己人照顧。

其實這陪伴雙親該是幸福的,可

怎得彤老覺得壓力大到無法負擔。

爹娘有自個兒的人生體驗要去適應

彤也有自個兒的人生要去走

父母的不捨是一定的

那是否就由做子女的來放開父母的手

這樣才是一種不過度的平衡

畢竟彤無法把父母老年的生活背在身上

和他們一起過六十歲的生活啊……

我不會忘了回家的路怎麼走

但也不會忽略內心想要渴望追求未來的自在

累了彤會回家,只要用祝福的心祝福我吧。

其餘的,相信老天會有安排。

-----------------------------------------------------------------------------

算算這幾個月支出實超出了預算

也在盤算如果留職停薪有沒有辦法養一家子口?

算算,可行性不大

但疲憊與倦怠真的襲上全身蔓延

像是染了病,快窒息了…

彤需要出去

在山林中過個幾夜

好好想想未來,該怎麼走……

 

鳥飛不留影

我卻期待在這段人生歷程中

留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