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要家裡兩位老人家有些事做

和二姐商量了買些拼圖回來讓他們殺時間

一方面可以鍛鍊腦力,一方面可以轉移他們對孩子的注意力

用意良好,卻是也讓自己沈淪的開始。

原本一千片的挑戰,擺在客廳,看不下去偶爾會去插花幫忙拼一下

現在沒想到卻是自己迷上了…

每片每片的正確接合,其實在當下有小小的愉快和成就

尤其是接合的那一瞬間,總覺得自己是做對一些事的,

在不正確的排列下,有些拼圖似乎必須要被放在最後的接合位置

必須等待之前的排列,才能輪到他們,必須等待才能完成。

時間在拼拼湊湊中度過

我的人生似乎也在拼拼湊湊中逝去和完成。

揮霍時間最好用的方式是拼圖嗎?

人生是否也必須等待一些時間,才能輪到自己上場的時刻

或者說

人生在拼湊之間,在等待,在接合試探符合的人事下

有些人事也是必須等到時間到了,才是完成的??

拼圖,還在想人生~~其實絕大部份心和腦,是放空的

因為只有放空,才能不逼自己去面對似乎早已存在的問題~~~~~

----------------------------------------------------------------------------

今年終於可以下導師,當個睡到自然醒的專任

可以不用中午衝回家吃飯後,學生來通電話,老師要給你簽名你怎麼不在…

可以不用一早和他們早自習你看我,我看你,其實大家都想睡…

可以不用去看打掃,其實我不想去看你們應該要做的打掃工作…那是每個人都要做的本份不是嗎?

可以不管學生的大大小小瑣事,可以不用告訴我,明明可以自己做決定的事,怎麼還是要我幫你們決定?

可以有課就來,上完拍拍屁股走,高興喇個一節課,誇你們可愛,不高興,就考個一節課,不管你們在後面怎麼說我…

可以無課就閃,可以不用接到家長的電話…我的兒子在學校怎麼不讀書??我的女兒和隔壁的小明怎麼還不回家??

可以坐在客廳拼拼圖,腦袋放空,…什麼都不做…當然包括網誌~~~

 

今又去溪頭了

回來有累

小睡卻睡不著

因為心裡一直想的是

如何在學校養隻自己的小拉拉

又不會讓學校發瘋…

是該利用拼圖的時候想想

怎麼拼湊自己的人生

想想接著該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