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像做了很多事,又似乎什麼事沒做

一早打了電話問體檢的事…想想等開學後回到中興院區再順便體檢…不再專門跑一趟。

也給彰師打了電話,怎麼沒有收到註冊單,因為九月初要選課了,怎麼還沒有學號寄來的消息…

那頭的小姐好心的幫我查了學號,要我耐心再等看看註冊單,「或許」這兩天就到。

然後學校把這學期的課表掛上了,這學期的排課全都集 中在下午

雖然星期二、三早上早已挪開,可以到彰師「走走坐坐聽聽說說」,

星期五3456的選修課壓力也不小,第八節還有最後一節…

如果加上星期二34567,星期三12345一這連堂的課,其實看來

把博班的課加上學校的課程,彤的奔波生涯又將開始…

有些擔心。

想想,決定把星期三34節的必修英文挪開…只修中文所開的課程,

決定博班只修兩門課,四學分,不貪不求,只是靜靜的回復初衷

想回到學校上課、聽課、作業就不強求六十就好……

學位,不在彤的計畫與目標。

只想單純的再當個學生。

人生在一連串奔波之中,到底有什麼可以留下的?

這麼奔波又是為了什麼?

放下給自己一條路走,別逼得緊的的念頭油然而生。

這個放的念頭是在無意間得知

大學研究所課程教授曲學敬業又令人尊重的顏老師仙逝後,突然

發現,曾經的過往一切在每個人均會走向終點的時刻發覺

不該在這瑣碎無理死命的糾結著紅塵小事…

有些更重要的生命價值需要自己去過過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

真正想完成的夢想。

或許當

輪到彤蓋棺定論那天時

我不會遺憾為了追求什麼名位利碌,而喪失了明明可以實現卻一直沒有去實現體會的夢想。

我不會遺憾當年或許是現今我沒有盡力去走向我一直想走的路…

人生有什麼是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掙扎和執著

端看自己想過什麼日子

想賦予什麼樣的生命價值

與獲得什麼樣的心寧平靜吧…

 

彤,不會把自己逼緊了

該讓自己鬆就要鬆

該上課就要上課

該玩樂當然也更用心輕鬆玩

當然該給學生的,一點也不少。

讀書是個美好的夢想和事情

不要壞了那份情趣

那就把該刪的課刪了

這時的課表其實看來有令人微笑的優雅。

 

-------------------------------------------------------------------

今天好像做了不少的決定

既然如此

那書法課是否可以繼續上課?

看吧

凡事不就那麼當下的隨緣與隨意

可以規劃的便安於當下

無法掌握的便隨時隨世自然吧。

就做自己

成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