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經學史

重新回到李威熊師的談笑風采。

大師一出,所向披靡。

開心的是看到老師身體硬朗,侃侃而談的兩個小時中,大師風範的經典學問,如沐春風。

不知道是不是荒廢太久,雖然課程聽得很精采,但總感覺老師談到的一些人名書典,只覺熟悉,卻想不出來

那是在說些什麼內容的。無形的壓力漸襲,開學的第一堂課,只有四個人選修的課程,令人無法遁形。

更嚴重的是,那四個人中,我是最老的,基於年齡「相仿」的原則,課堂上就這麼我和老師對話著…

這種對話也挺妙的,可以問問我一直想知道的答案和無關緊要的事件。

老師還是一樣,老是講到和課程有關的課外「延伸」,呵…

作業:必須寫三篇論文的評論,加上兩篇6000~8000字的小論文,…@_@其實我開始在想休學的手續怎麼辦理了…

星期三,就是今天…

中國文學專題的課程是林老師的課程,終於全班同學廬山真面目全見,算算,還好自己是排第三老的

老師的課基本定調其實是一種享受,聽他說話的享受。

但,雄心壯志的老師,雖已年近耳順之年,卻仍神采奕奕,要「同學」把論文給搞大,期末的論文發表,要在系上擴大辦理。

作業:期末論文,公開在系上辦理,字數,一萬字以內,並反思一題:中國文學特質到底是什麼?

其實我是抱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情修課。

能不交作業就不交,不交個人檔案不交體檢資料就不交…總覺得好像在這會待不久似的

或許心態上整個就是「混+累=休學」的狀態中

尤其星期二,十二點一結束,一點須趕回中興上課,飆的飛的快感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十七、八…

星期二、星期三,其實到了晚上十點就掛點…

身體體力愈來愈不行了。

今天在學校待到近18:30,忙的瑣碎,也累得徹底

回家的路上其實一直問自己:這就是我要的嗎?

這麼累,是為了什麼?

其實答案好像很清楚

我還是習慣了鬆散的生活

備備課,罵罵加恐嚇恐嚇學生,當當老大,回家躺平

看看新聞挖挖哇,有時搖控器繞了一圈,還是停在不用大腦的HBO或影集。

假日就出門走走,查查那有好吃的小吃,下次就來個小吃巡禮,

逛逛小街,敗敗家後又搥心肝的說要存存錢,然後幻想

一年半載的,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和國家。

沒課就去山上轉轉走走繞繞

或者興起就把書法給好好寫好…

當然,花費精神寫論文,這實在不是目前必備的事…也是苦差事吧…

天啊,荒廢數年,已無心學術。

老師說不可以把讀書當出口,因為讀書是一輩子的事…

可我想現在讀讀其他有興趣的書,這算不算另一種用功?

重點是,我想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品味生活,真正過想要的日子

是不是最重要的?

嗯嗯…不錯

開學第一週

我已經開始在想

怎麼辦理博班休學了…

然後,也發現,學校開學快一個月了

我竟然還沒有心理準備好「接受」現在已經是開學了

還在想,什麼時候的放假,可以讓我去山上???

---------------------------------------------------------------------------------------

讀書是愉快的,因為那是自己要的,只要不要別人要求自己要做什麼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