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秋天來得晚了

櫥窗忙著更新單一價忙著穿上秋冬服飾

但我卻早已提早進入秋冬期。

身上不自覺會將七分袖五分袖往身上穿~

似乎這樣具有某種程度的保護效果。

保護什麼?也不太知道,就像習慣和人與人之間保持某種距離

在辦公室內的人群哈哈大笑的同時,自己總會默默的做自己的事

是那些不再引起我的興趣與話題,更多時候是不想也不願意回應的事

這樣很好,我很喜歡。

不用再去理會人們對我的評論~

是不是也代表著某種年紀到的同時,可以淡然處之

可以不再因旁人的想法而影響自己主定的心思~。

然而,辦公室不再是我熟悉與久待的地方

主因是太吵。妙齡女郎的哈哈大笑~常讓我不自覺想逃離這已不再的安靜。

常是低頭做自己的事,可以在座位完成的事不留下班後所做

更多常是一得空便往217鑽去的消失與自在

在217更能專心的備課、改週記、做自己開心的事

然後澆水餵魚,看看九重葛怎的落花快,看看繡球花即使

枝梗枯了,仍能從不同的方向長出新生的枝椏,直至期待充滿渴望開花的眼神

是秋冬時期吧,希望來年的春天,仍有一簇簇的花團燦爛。

一池的睡蓮要有小魚閃躲與找尋的樂趣

接下來呢…

倒覺得自己不太一樣了

是年紀進入中年的自在與不再跟著情緒暴起暴落年輕時的衝動

那是一種坦然而即使在燈下看了一半天的書

也能發現綠意茶香在白煙裊裊蔓延中的愉快。

 

今天

花了點小錢,買了兩件衣裳和日用品

原來生活就在這點點滴滴中匯流成一偌大的平靜海洋

潮起潮落都該有著一定的規律

剩下的規律就是

泡茶、書法、和運動。

多令人愉快的生活。

至於教學,這可得是最後一項的選擇了。

因此,這時便特別感謝J在我求學時求得工作時的幫忙

便得感謝S在我人生最需要經濟建立觀念時給我的學習

人生,有時若沒有這些貴人的拉拔提攜幫忙

或許

這便是一條截然不同的人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