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
拎了包包
習慣不和人假面浮泛的say bye

小銀知道我要往山上去
短短的四十分鐘,在我的強迫之下,用力消耗大腿散漫的擴張
牛仔褲不透氣,還好上衣排汗,還好腳下採的據說是「狗鐵絲」系列稍大健走鞋
這雙特意買大了的鞋子,據說有「黃金大底」的功能,的確有助爬山的穩定度
相對,腳下的輕鬆與滑動,只能勒緊鞋帶,希望他不要在我爬到一半時就甩我而去
當初買下這鞋,是為登玉山用的,特意換上毛襪的厚度,就大了一號。
人生有太多的「還好」,以致生命不致於太遭。
閒話休提。
山上的溫度比山下略低,刻意的加快的速度
是要重新感受與訓練那日漸委靡的心臟與呼吸
刻意下的結果,心跳與汗水果然離我而去
停駐在最高點的熱力,似要炸開被包裹的雙腿
呼吸頻率漸快,快跟不上心跳的腳步
在用力的呼、吸中,那年登山的景象日漸清晰
用力驅除那遠暘的歲月及想擺脫的過去
只知道在用力呼吸的同時才能感受生命中曾帶來的痛和快。

山氣鮮綠的味道隱藏一絲絲沈靜的告白
夕照顯得刺眼多餘,即使一個轉彎想要使自己隱藏
卻在下個彎道再見明亮的餘暉,它始終不曾遠離。
就像生命中總有一些影子會緊緊跟隨的味道
即使自以為稀釋再稀釋的生命濃度,仍然不敵
無意、無心及無法閃躲的一個念頭
輕踩腳下的路程,包容了我的大山,連我的過去,
不計前嫌的連我的想法,痛苦、快樂的,一併擒獲
不會消化不良嗎
風代替呼應,不會。

山風不曾為這大山改變風向,即使夕陽做了最後的努力
照出風的方向了嗎,或許沾沾自喜的,只有蟬聲的高亢
山不曾改變,或許潛意識中,我還在叼念著陶老的生活
山氣日夕佳
飛鳥相與還
鳥知還巢之時
人知生命之意

靜靜的山,讓每個不同的人走進了他的生命
也讓每個人,走出了他的生命
不管何時,不拒絕任何想進出的人
在這小小一方,小小每一步
在呼吸之間
讓每一個念頭被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