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太多的下場。

那是似有若無,似真亦假的

如鯁在喉發不出聲音的恐慌

當我要發出聲音的同時,卻發現我的聲音怎麼變形的咿咿呀呀

那該要破口大罵死猴仔的學生

竟然利用看病的空檔外出到台北旅遊

還帶走了一票人

隔空叫罵

「趕快回來」

卻不是「帶我一起走 」

職業病在夢中

還是一樣敬業。

這是下午睡太久的自虐

原本該起床的

就這麼賴著

然後垂垂老矣像中邪似的呼天戰地…

哎…惡夢一場。

-------------------------------------------------------------------------------------

收了學生第二篇作文

看著放了一個月的第一篇作文

改著這週的週記

三個班的作業

怎的就把我淹沒在滾滾濁流中

這載浮載沉的時候

偏偏窗外就這麼的舒服。

我期待的秋天還是該來囉。

作文,我討厭改作文。

四十三個學生中

只有少數五篇得以讓自己足夠豁然開朗

其餘的無病呻吟或八分的虛偽言不由衷

就這麼敷衍著浪費著筆墨揮霍著他們不知珍惜的青春。

更討厭改一堆錯字,然後那群小朋友下次還是錯…

這是國文老師的悲哀。

怎的提昇?

或曰:只有投其所好,方能言盡曲衷!

錯,即使給個天馬行空

他們反而不知如何下筆

下筆無法自休?錯

規定了數字,卻在數作文簿格子…

 

更無法構築自己天地的世界

青春學子

雖擁有了一切

我卻看到了他們的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