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回家的數字

突然來張調課單,把星期五第八節調到今天第八節

然後在101全班有三十個男生,八個女生的班級中,同樂五十分鐘。可愛又單純的你們。

下課,17:00,在椅子上喘氣…慢放空。

故意的放慢速度,是故意的。

因為可以把另一個班43份已經改了半個月的剩下的六張讀書心得改完

再把週記疊好,記著要改;

再把另兩個班的讀書心得堆好,要提醒自己要改;

然後還有另一個班的作文…要改…

途中…

在辦公室見青正忙著盯完同學的小考後,她還是一如往常的忙到近18:00,她說她覺得最快樂的是教書

是和學生在一起共同學習成長的愉快,這快樂是任何人事物無法替代。

人生最重要的是健康和快樂,她一直快樂的說著,快樂的說著,快樂的說著她擁有的快樂和健康…

我感受她的快樂,人生,的確是健康最要,快樂最要,

然後其餘的剩下的什麼渣滓的富貴的愛與不愛的要的求的協調配合的,幾乎都可以不在乎了…

住在北斗的她,這學期搬到學校附近租屋了,她說通車很累,而且她想有一些時間可以看書。

她說,現在的她可以重過著大學生活了,下班了可以自己下麵來吃,原本就瘦到不行的她,單純天真又認真付出她覺得的快樂。

然後早上7:20到,下班時已經18:00了,寸步不離守著她的一群快樂泉源。

她是個代課兩年的代課老師,卻比正職老師還要熱情與對教學熱愛,對學生的無悔付出。

她是個值得令人尊敬的好老師。

---------------------------------------------------------------------------------------------------------------------

話還未完,然後,下午又多了張調課單,原本打算星期五第一節上完課就可以打算出校走走去的

又多了第二節課,還好還好。不是第五節。慶幸慶幸。

星期五,地點該是蕙蓀,還是溪頭,還是那個不具名的地點?應該是南投的山上,因為這是期待好久的日子,算算也有一整天的時間

供自己瞎晃,無壓力的…至於台中購物,已遠遠排在選擇之後,我還是適合那有點孤僻的鄉間野林搞自閉。

日月潭是下週的目的地,還要去住教師會館,這是堆了好久念了好久的心意。

一個人住,不知道會不會便宜一些,還好還好,星期五是算平日假,可以打五折。

彤的名言:「人生有太多的還好,以致於人生不會太糟」。

還好,我還有一份工作可以糊口,還好南投的子弟們純樸可愛,無須大扯嗓門管秩序;還好我還有一份薪水可以讓我想外出掛單的時候,可以讓我掏出錢然後爽快入住;還好我還有愛我的親朋手足;還好…還好…我在今天改完了一班的讀書心得。

 

看看時間,18:30

隔壁班夜校開始上課,很鄉土的語言一直出現,有種想去聽課的衝動,看看老師們如何上夜校的課…

衝動被理性澆熄,然後一如往常最後一個人關門,下樓。

心是放鬆的,因為知道自己在一天忙碌之後,此時刻,是不帶任何威脅性與無需備戰的愉快

走在離校的路上,秋天來了,來得快得我還來不及收拾那夏天該一摺再摺的心情

然後放在抽屜最底層的心情,該是讓它出來吹吹風,迎落葉。

然後想到了娘熱騰騰的晚飯。餓了,的確。

--------------------------------------------------------------------------------------------------------------------

星期五,期待著,是那不知何處去的自在,

期待著是下星期五明潭的一派幽雅與秋味。

我已不去等待,

是期待著的這

想過的悠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