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寒

到底是期待了許久的事,大腦興奮的和進行著暖和的身體同時並進,

聞到去年冬日暖陽晒著香柔的味道

讓我收藏在衣櫃中,珍藏了半年,如今

暖陽香味穿在身上,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感覺

直襲。

學生假裝著強健著的體力,嘲笑我的裝扮

其實沒有誇張,只是青春年少的肉身,穿著短袖亮出長滿雞皮疙瘩的雙臂

仍要逞強的對我說著「老蘇,有那麼冷嗎?」

不冷不冷,我也還好啊,一件圓領長袖加上有氣質絲巾一件,怎的就就被判了罪刑…

終於來了吧,到底是十一 月了啊,這時節怎的就亂了起來,該來的冷天不早來,

也知道,就算來早了,也是終有過去結束的一天。

------------------------------------------------------------------------------------------------------------------------------

p生了女生,打了電話來。

這陌生的對談,有意無意探問我的消息。

原本以為自己早已隱藏好的心事,就算千軍萬馬,必也能不動如山。

猶豫著的接起了電話,客套式的虛應,探問他人的隱私就如吸毒一般

只要正常人人性好奇的作祟下,總會上癮。

問了我為何改名,問了我什麼時候「回家」,問了我現在住那裡,問了我什麼時候要生…

一連串的問答題回答得似是而非,問得我只能笑笑說「大家得到共識」即可

我明白這些探問般的嗜血,就如蒼蠅找到了賴以維生的重要食物

而自己害怕的探問,也問自己。

這就是我了嗎?

從前那豪氣干雲不可一世的女子那去了…

從前那不畏眾人耳語的我,那去了…

那從來都是問心無愧的我,那去了…

就在這些年中,銷磨殆盡…

灰飛湮滅…

我還在期待什麼,有什麼人事的反應可以是合理的對待著我?

這些年被誤解的夠多了,自己的價值,在這反覆被扭曲中自以為的真相中,日漸被洪水吞沒

莫名的所謂真相?

親愛的彤

你用了多少的心思,在你坦盪的付出的同時,你又受了多少的委曲?

多少假你之名之污衊情事,多少惡毒追殺於你身後,多少猜測憶測而後假造一切證據毀你清白之事

你一一接受

一一忍受

一一沈默

你不容許自己的價值

在這過去與未來的時刻

仍遭到混淆。

要用什麼方式告訴你

親愛的彤

你才能少受一點是無心還是有意的傷害?

你只能告訴自己:

我本將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要無奈的告訴自己

這終將會過去。

一切是你的,不是你的,或者屬於你的,或原就該不屬於你的

終將過去。

親愛的彤

你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我知道你很惶恐

別忘了

要留清白在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