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近尾聲

似乎必須要再把那躲在渾渾噩噩中的陰影的彤

給重新抓回定點,然後接受下一個學期的考驗

忙碌

抑或

盲碌。

只有投入另一個看不見自己的工作與方向中,才能忘記自己原來欠了

那麼多人的債務。

明天是學校例行的高一公民訓練

地點是重覆的曾文水庫

兩天一夜的行程對我而言似乎沒有多大如學生般的歡欣

去年今日此時中

桃花依舊笑春風

只是物是人非事事休

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慨嘆

也爾現心倪。

心內有的只是不得不去的麻木,以及回來後須面對

因為戶外課程壓縮「正常?」課程而不得不的進度。

連續三天從8:00至15:00無法換氣的課程

似乎已經可以預料,我原已休養生息的喉嚨又將是再次一大大大大大大的考驗和傷害。

不要怕!

對於教學,我始終能找到一定的平衡,以免過度消耗我的青春和能量

然後在不得已的日子中期盼

在盲裡偷閒中,再找個時日往溪頭 或杉林溪 或日月潭

去享受一個人只能領略的味道。

與釋放。

不要怕!

在這偌大的天地中,

似乎只有自己才能真實如實的存在著

所有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亦如

一念清靜

一念淨土。

--------------------------------------------------------------------------------------------------------

昨晚夢土來了好多老朋友

模糊中帶點熟悉

不想起床的,其實。

然後在半強迫中必須把自己抽離那如夢似幻的夢境

看看紙上記載的

補考試卷、排新座位、排打掃區域、備新課、還有

成堆無法消化的書籍在鬥嘴,嘲笑我的自大。

算算日子

及該前進的方向

其實是要狠心逼自己往前走。

然後在下個新的月份新的學期新的事物中

讓自己透出可以呼吸的空間。

 

桃花依舊笑春風

是該和春風打個商量

請它

慢點

慢點

等我往山林。

 

今年的海芋是該去問候探望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