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跳,給你一半。

這是王文華的新書,最近迷上他長長短短的大小篇章,文章的深刻和直接多帶有對愛情犀利的看法,說犀利不好,該是他的書或文章點點滴涓盈滿我的心情,就像原本被倒空的杯子,重新裝上新的乾淨的開水,下一口就是解渴的清涼,當然也是無味素的安心,挺好。

他說,

「我的心跳很慢,但我什麼都不會做。我不想找一個人來完成自己,只想找一個伴來分享一切。我40歲,已無法找人與我共渡一生。最好的狀況,也只能找人與我共渡「半」生。當人生走到一半,才知道一切都只能要求一半。58下,是別人的一半。但一半,也許才剛剛好。愛情中的痛苦,都來自我們要全贏,或是全輸。憑什麼要這麼多?我們又給過多少?如果雙方都只要一半,也許才剛好合而為一。」

「我的心跳變慢了,也許因此成為更好的愛人。我沒心情激動,也沒力氣蠢動,精蟲也不再游動,只剩下,偶然的感動。它像我的心跳一般,緩慢、卻穩定地,發生。愛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管機率多小,還是要去找一個心跳頻率一樣的人,然後把擁有的一切,給她一半。」(刊載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2008/10/16

我也是,

自己給過多少,又付出多少,在這來來去去的多少中,我們總會清楚的計算著我給的,你又付出什麼,然後在這一來一往中,連情感都賠了,即使我全贏了,我卻輸了自己,當然,一半理論是必須支持下去的,畢竟另一半,還是自己。

我想,我也會像王桑一樣,不會硬找一個人來陪伴一生或是半生(我也即將面臨半生了吧…),但對於有可能未來的那一半,或許,我不會要求他全部的東西,當然他若要給我全部的東西,我也挺怕的,我不貪的要求一半,是不是就可以找到願意陪我半生的人?

不貪心的,只要一半,但會不會,另一半的那個人,連一半都沒有?

 

我的心跳,給你一半,一半一半,剛好成就一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