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的滋味就如海水的味道-鹹鹹苦苦的

這是上廖鴻基<鬼頭刀>當中的一小段對話

很有感覺的其實,他對於海洋的眷戀與夢想,海洋是他的根,他的天地,他的一切。

所以即使海洋給他的可能是從零到無窮盡的可能,也可以連一個個下沈的問題都無法收回,

他還是甘願守著它。

討海人,要習慣大海給的考驗,學會等待,學會落空,學習失望,也要學習難堪的狂喜。

這是不是我的心情

我的心情也在等待,等待上課,等待下課,等待自己的時間,等待閱讀自己的心情,等待一聲聲

把自己生命鈴鈴鈴的一段段碎片,與不完全不完整的自己。

這些天慢慢有些心情,說不太上來的悲傷與無助,那是一種無法把自己付出給家人的無力…

賺了些錢,卻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因為沒有人可以和我分享,沒有我可以奮鬥的方向,

沒有人可以分享我的悲喜,其實回到家是輕鬆的,但卻也有些失落的

爹娘怕我累儘量不和我說話,但我知道他們是需要有人和他們對話,想和我對話的,

但我卻知道自己似乎沒有多餘的力量與熱情可以和他們交談,因為他們不懂得學校的生態

就這樣,看著爹娘日復一日的陪著我三餐、餐後無言的水果、水果後爹的一壺溫茶

那江溫清香的茶香瀰漫在滔滔不絕的電視聲中,我似乎看見了爹娘日多的白髮和孤單

和我的孤獨。

等待是一種可怕的窒息

等待日子一天天流,等待等待考試、等待下班、等待做自己、等待不是自己的自己、等待自己慢慢老去。

--------------------------------------------------------------------------------------------------------------

想為自己 家人奮鬥,其實的,不想老了一身,卻沒有人可以和我分享…

一個人,也許自在

卻少了自己一個家最溫熱的支持與最實在的愛。

那我努力

是為了什麼?

 

我在等待

有一天

我可以不再徬徨與可以和那個人分享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