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剛過,今年就又算快結束了吧…

原本期待的颱風假看來是天憫台灣,在下方徘徊轉向或許就不來了,

這讓有些渴望放颱風假的我倒是失望了…

開學一個月,我卻開始祈禱可以放假的時刻…身心很累。

十月了,時序入秋,天藍得溫和而堅定,似乎秋天就是要這麼藍才能勾起人的淡淡情緒…秋天適合登高,適合去郊外走走,沒有什麼目的與方向,能在路上閒走有時就是一種幸福,沒有負擔與趕路的心急,有時看在路邊的花花草草,綠中帶點秋的蒼勁,那可貴在於生命與向上直長著的毅力,倒是讓自己汗顏了…

-------------------------------------------------------------------

清境好久沒去了,想找個時間,品嗅秋日。雖然清境多已商業化,但卻希望下次出遊景點可以直抵武嶺合歡山,或在松雪樓住一晚,或花花多餘的小錢在清境歇一宿,那該是一種把自己丟棄在山中冷冷的過一晚清新的幸福吧…

有時發現,在外過夜是一種奢侈的放縱,身旁有人,那是一種心安,奇的是,以前也是這樣認為,但那時卻老覺得對方不屬於我,似乎心有外務,趕著回去赴命,從前的出遊在路趕著路,人趕著人…然後對方趕著走,我趕著赴上對方的步伐,然後在一連串趕的路程中,好像,彼此之間有著什麼無法突破與無可知的祕密在流動著,這樣的感覺挺不好……然後現在,我還是會希望有時身旁有個伴,可以提件衣服,一起往山林去,不趕路,不回報,不用想山下的事,就單純的找個伴一起上山,就像小花小草單純用力向上的那股勁。

身旁有伴,是幸福的,有時,什麼都不做,就在行程路邊,或許在半夜民宿陽台上,抬著腳讓星星看我們敷面膜…然後用力呼吸那只有在山上才有的乾淨。

那,是一種幸福吧……

-------------------------------------------------------------------

第二個月,十月,戶頭是持續存著要去紐西蘭的盤纏,然後大概一個星期有三兩天會把雷蒙團的網頁再看一次,心裡是更堅定的存錢,這時,會有一種活的感覺,一種至少還有個方向可以讓我去走和努力的希望,原來現在的生活是必須靠著對未來夢想實現的期待轉化動力,才能讓自己免於向下沈淪的枯萎……

雖然我一直想要打破自己的「預言」,但,有時卻真也備感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