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意料之外的是經學史的課以為是威公來上課

沒有想到是黃老來支援

然後在上課上到十二點十五分時我已坐立難安

火速駕著小銀以一百三十的時速回到中興趕赴一點的課

車上,就一顆札實的大饅頭和一瓶牛奶

搖搖晃晃就飛奔到學校。

饅頭臨時狼吞虎嚥的救急填飽肚皮,

小小饅頭卻札實的發揮最實際的功效。

看起來不起眼卻很實在。

就像現在,或許博士班的光環令人有些迷惘及令人不禁投以崇拜的眼光

卻不如現階段,我只想存點錢去一輩子可能只去過一次的地方…

那地方可能是紐西蘭,是澳洲,是挪威或是葡萄牙。

*********************************

兩個小時在彰師的課程是一篇大陸學者研究戴震和清學的關係,

老師以投影方式呈現,雖然我真的很用心在聽,也很享受當學生的快樂

但說實在的…我也明白這些無法致用的學術路線也並非我所能走的方向。

有些魂不守舍…因為心中迴響著的是,我還是知道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或許以後我會遺憾如今考上卻不能把博班的課程完成

但我卻知道自己現在及未來會深深遺憾如果我不能把握現在年輕有體力有能力有經濟的時候

出走旅行,我想,我會憾恨不已。

想過自己的人生,不必向誰交代,不必接受別人的安排,

不管外人對我的批判是對是錯,(關他們屁事…)

那一種如實的存在,活著,是為自己。

然後就決定:

明天辦休學,後天去百貨聞聞歐舒丹及瑰珀翠的味道,還有秋蟹,還有黃金^^(雖然是高點,就等它下來…)

然後把心放在

我想過的日子。

回到書法、拍照、投資、逛街、出走、旅行、或者什麼都不做,就是水清山碧邊繞一繞。

這就是如實的我…

我想過退休後可能過的生活

那就是現在。

一顆大饅頭,這將會是以後我去山上帶去野餐而不用趕回來的乾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