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要來這留下些什麼,雙手卻又停留在鍵盤上又不知道要打些什麼,如果可以用說的,我應該也會懶得不想開口吧

好累,今天。 

 不過至少今天有些事是值得高興的

去了彰師送了文件,辦了休學,雖然手續不是自己跑的,但在把文件丟給冷漠的系助教時,內心卻鬆了一口氣。

很奇怪的,昨天去上了課有壓力的。今天去遞了休學單,心卻鬆的讓腳步輕了起來

連風都可愛起來,彰師的風大是一大特色,空氣中總是有台化的味道。

當年老爹在我考大學聯考時載我去彰師大遞交志願卡時,曾無意中說出希望我可以來唸這所學校

然後在當年上了中興後的四年,進了彰師的研究所,爹娘是高興而的確「不可置信」的。他們的確是。

如今博士班又回到彰師大,卻因在外工作了七八年了,卻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爹看得出來是有些遺憾;打從我早上出門他就略帶遺憾的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去辦理

然後今天的晚餐,他仍提出彰師大休學一事,想來,他是覺得惋惜了。

(我還虧了爹,不然就讓爹去唸好了,這小小玩笑話卻讓爹小小的笑了出來,看來有些用有時面對許多人生事,高高舉起,很容易,但要輕輕放下卻很難,對於長輩傳統士大夫觀念,唯有讀書高的頭銜有時,會讓人容易忘了: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我卻知道人生有時不能兩全之餘:切莫留下遺憾在人間。

人還是要聽見心裡的鼓聲。

又如:

從回到學校,今明兩天學校期中考,在校把兩個班的考卷批改算完分數,還是會感嘆,學校的老師還是會有分數的迷思。

差了兩分、一分、0.5分的,真的有那麼嚴重嗎?格局之小,也是令人佩服。

再如

明天可以去四處逛逛,和國文科的聚會是一種口福。

當然,飯後的自由活動時間,一直是我嚮往的。

有時會發現,這份穩定的薪水,倒也提供了我自由的空間。

 

今天回家的時候,有些淡淡的坦然,不知道為什麼。

 

然而最幸福的事

該是今晚的熱水澡了吧。

這是一種平凡得卻又令人享受的高級幸福。

明天如果可以去百貨聞聞歐舒丹的馬鞭草檸檬香

那又是何等幸運之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