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新學期~

比較不一樣的是自己教書十年了,這是第一次接高三的班級導師。

算算自己當過專任幾年,行政幾年,還有和學生不熟的幾年導師,

這次的學生,每次在上我的課時,總會像入定一樣睜著大大的眼睛,連鼻息都不吭 一聲

每每都要我問一句…你們還活著嗎??

然後一群石頭不會點頭,也不會搖頭,露出嘴角有些微隱約的抽搐,才證明,他們確實會呼吸…

新學期,用了些小小的心機,然後賺得了一天的公假,真的需要休息的。

這多出來的假,就用來爬山也好,遊河也妙,逛街也行,去那個山林還處

很棒。

 避開人潮和車潮,只要能夠暫時讓我休息脫離一下工作的環境一天

或許,就可以讓我走下去的動力,該說去山林間吸收日月精華的。

然後日記本有了新的規劃

紅色代表必做,藍色代表心願,鉛筆代表考試,還有大大小小的線條承載著每天必須往前走的生命~

是年紀大的關係?

現在不往遠路去,倒是竹山的上山閱讀,倒是鹿谷小小的山林,或是彰化或是台中知名不知名的小景點

有令人流口水的美食可以悠閒的不多說的坐上半天的,就是好地方。

年輕時總有「壯遊」的夢

現在,只想有個可以到的了的地方可以讓自己小小的心安穩的呼吸著這目前的安定就好了。

眼前的煙霧依舊

時光總是帶來些什麼也帶走些無法挽留的情緒

似乎

只有在當下自己清楚的知道

能有幸的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而且有時間有體力可以做得到,那便是一種小小的幸福感。

(當然,口袋還要有一些零錢,可以讓我喝杯閒茶就更萬幸了。)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