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定今天要去戲院和大姐一起「翻滾吧,賽德克」

雖然這是身為南投子弟的福利,播兩片,一片價。

但卻在早上整理完217後,改變主意兩人前往田尾

想得是捧盆蓮花回來,扛回蓮花盆加立座

然後在217的門口熱鬧熱鬧的擺上花花綠綠的像迎新的熱鬧

一到了田尾,問了價,老闆是見我年幼可欺

一個不大不小的甕要收我三節課的費用

考慮了很久,不想要「水泥」的連盆加座沒有美感的只要八百

如果是磨石子的只有盆沒有立座一家開價1500,一家開價1000,但我只想付五百。

當然是沒有成交。

古色古香的氛圍需要金錢營造,但,也有簡單型的。

然後扛回了一定要紅的「起笑」的九重葛。

我和大姐心裡都想不殺價,因為老伯伯看來好可憐又好純樸…

但大姐一回頭看到偌大的洋房樓房,突然告訴我…還是殺價好了…

最後還是決定…以慈悲心不殺價面對一盆只要130的桃紅九重葛,當然買個兩盆~

殺個十元沒意思,要殺就要幾千元的。

怎麼地蓮花盆座連盆帶座貴得不像話

重點是重的要閃到腰,沒有人幫我搬,那就要更輕巧的方便~

因此沒有考慮了重的水泥,沒有考慮貴的磨石子,沒有考慮…沒有考慮…

考慮自己實在手無縛鳥之力…,得為以後搬得動著想…

這趟還是只買回兩盆蓮花,一盆九重葛

大姐收獲一樣豐富。

花草養在217外,然後將拓展不像話的圓幣草給趕了

種下含苞的睡蓮~不知死活的小魚竟一躍而出

是和我一樣興奮嗎,放回水中一溜煙~

是啊,真開心的騎樓有了不一樣的生機

不用特別的制式盆子,也能種出一樣的魚戲蓮葉~

有的是從前就有的花盆不用再費心買貴買重。

真棒。

這些年去田尾的次數可數

有些事卻會不經意的浮起令人滿懷感嘆

荏苒光陰,堂前飛燕,已不見。

剩下的是疲憊後的滿足

這比翻滾的賽德克更令人興奮激昂

原來

我還是適合活在花草的世界中

見花開花落

見魚浮沈而妙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