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在輕鬆中持續,沒有壓力的時間生活是一種解放,更是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的重要時刻。

回歸內心力量太重要,但,卻有些害怕萬一生活要重新回到鐘聲常軌時,無法適應的衝擊。

想多了,今年的暑輔若沒有變化應該會在八月開始,更幸運的話可能在八月中才開始。

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我有足夠的時日運動、爬山、寫字、游泳、漫無目的或是有目的的四處走。

有足夠的時間,和朋友相聚,和家人相處,和自己對話,即使八月回到有限的時間和空間

或許,我也能學學莊子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範疇中,享受所謂逍遙的境界。

而這一切,都是心的變化。

當我學習打破一切相對的觀念時,我是否,會更easy?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

這些年常會在某些時刻感到一個人難以衝破的障礙

如今,慢慢可以學習和自己相處的智慧與自在

這是好現象嗎?其實不太知道,也不太去想

只是想在當下的時刻,心平氣和的做自己,無畏無懼的,無盼無動的

有伴分享很好,沒伴也能隨緣自在。

也許生活會有許多令人大喜大悲大驚大樂的事,

我也多想讓自己去學習和感受那所有衝擊的一切

證明,自己也是個有血肉之軀的凡夫俗子,

但,人生有時便是如此,老天給我的考驗仍在,

或是說,前世自己給自己今生安排的功課仍未完結…

但,我相信,最後不管生活如何大起大落,酸甜苦辣,

最終仍會回歸於平淡解渴的一杯清涼白開水,

這或許,才是我最需要,最適合我的。

我不再適合轟轟烈烈的烈酒

而是平平淡淡細水長流雖淡而無味開水。

足解我生命的渴。

生命,因一連串俱足或不俱足的因緣

而有了不同的變化。

我仍要學習面對、接受、處理及放下的智慧。

要學的功課還太多

一步步來吧。

身為誤人子弟的教師身份

有時,也是需要自我輔導的。

呵…

感謝老天爺

讓我在無窮浩瀚的中文領域中

即使面對挫折和困難

即便是歡欣和漸悟

都能讓我的生命,

尋得了一片天地,

尋得生命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