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在找不到的同時,會帶有一些些的惆悵與失落。

訝異著自己是如此冷靜的起伏,如泛漣漪。

只是一瞥念著的 想著,「應該」會在夾層著。

但即便翻找了三次全倒了出來的袋中袋,仍然,杳然,無蹤。

十年了吧。

那是給自己的一份鄭重的禮物。

每年的教師節,總會給自己買上個禮物,是肯定也是慰勞自己的辛苦。

第一年,也是起始。慎重的用了一個月近1/2的薪水,買了代表自己的閃亮。

閃亮的鑽石稜角散發冷冽的光芒,就像彤的外表在不苟言笑的第一印象中

充滿了冰霜的寒冷。這是後來接收到許多人給我的訊息。

或許是習慣了偽裝,總在陌生的環境中,展現,「請離我遠一點」的殺氣。

學生對我的第一印象也是。

今年也是。

在接到新的班級,還是有學生回應:老師你外表好冷艷。我們不敢說話....。

的確,

這是彤的不自覺保護色,太過犀利的眼神與淡漠的外表,常會給人距離。

我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

如同今早才發現似乎已遺失的十年歲月,

似乎仍閃爍著它應有的光芒,不知在何處。

只是

在心情無法立即回復的同時,突然發覺

佛教成住壞空的輪迴中,如果不再擁有的同時,是否代表我和此鑽鍊緣份已盡?!

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我在這十年中,遺失了太多人事物;

即使,用心用力用時間,仍然徒勞無功

也無法找回了。這便是我與他、與它、與牠、緣盡。

值得慶幸的是,此刻,我已開始拼湊回自己。

即便已傷痕累累,我仍努力的回復自己的原貌。

這才是我。

許多人事物來來去去,不變的是一再變化。

我似乎可以開始習慣一個人生活,一個人電影,一個人晚餐,一個人夜晚,

一個人上山、下海、出走、動或靜,在某個時空中,暫時「逗點」或是「驚嘆號」。

一個人的淡雅與自在,如茶葉,在熱水中舒展,開放,蘊釀出自己的香氣。

 

或許,生命中不再有了期待的同時,可以更歡欣的知道

人與人之間,何者真心,何者虛假。何者可以真心以待,何者戴上虛偽的禮貌

暫時的,存在彼此的假象。

然後,慢慢清楚了,

唯一不變的是,知我者,在彤所展現的外表冷漠的同時,仍可和彤談笑風生者

那是緩緩起伏的熱誠心跳,溫暖了躺在胸口的那滴鑽飾。

 

沒有太多的情緒。

或許,明白了,那才是它最終的歸宿

就像

可以漸漸明白

彤的生活,有了自己的規律,淡淡的,偶而會有石子激起漣漪

但終將回歸平靜,

回歸於屬於我的宿命。

 

我,只想,單純的做自己。

如此而已。

慶幸的是自己沒有不見

我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