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熬到了寒假時刻,在過了半年的顛沛與動盪不確定中

現在,似乎一切又回歸平淡。

在寒暑假期中的出遊,是必須的,也是必要的。

那是一種儀式,是告別了過去,送走了曾經付出的心力

然後再次把自己丟進某個陌生的異地環境

和陌生的人群,陌生的地域,累積自己生命的寬廣與自由。

更重要的是,將心重新放空,可以讓一些人事悄悄的走

讓自己的心重新回歸屬於自己,不再為了學生、為了學校、或是為了誰。

沒有為了誰而必要的配合、委曲求全、為了必須的顧及,與為難了自己。

寒假該往那去,似乎已有了定向

心該往那去,那就去吧。

也只有勇敢的踏出那不再封閉與為難的第一步

自己才能真正看見

疼惜自己的,也只有自己。

不該讓生命枉過。

 

有一種氛圍在持續環繞著

我想起那年冬天

雖然有你在

我卻仍

像現在一樣

孤獨。

 

武曲貪狼坐命的我

或許必須更坦然接受

寡宿是宿命

即使如此,

我也要奮力在我的人生中

往前往前往前大大的跑步而去。

或許

前面仍然有人還在等我

一同賞花、賞月、賞江海。

想到這兒~

突然,

也不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