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慢性中毒,當毒素一丁點丁點侵蝕你的肌膚紋理,肌肉骨髓,擊垮你的意志力,它就這樣嘲笑我的無力,戰勝稱王。

  

累,就像這樣,毒素入侵,細胞在星期一死得特別多,特別快,快到要忘記提醒自己要呼吸,要吃飯,要喝水,要上廁所,然後就像吸了毒似的,重新回到教室、辦公室,吸食大麻,重新告訴自己,我還有件件事,還沒殺殺殺,還沒砍砍砍,我不能走。

 你必須同時調動兩個年級課本,每節必須來回教室一~四樓兩趟,必須同時備兩個版本的教材,你的腦袋瓜還沒處理今天的XXX怎麼沒來上課,今天的OOO怎麼回事哭了,怎麼才記著要打電話給家長,然後自傳備審又突然從高三空降,殺了進來,措手不及的把我炸成了炮灰。。 

帶錯課本,忘拿講義,沒拿考卷,解答呢??不見了~~??!!!帶了第六冊課本,才發現這節上第四冊,,重頭來一次,,小跑步呼吸呼吸,這時,才發現,自己真實的活著,但,生命卻由鐘聲切割的零碎,殘破,零碎又悲壯的自己,突然!我想起了荊軻,,從容赴義,應該也是這樣吧。我竟然笑了~(( 

無法好好把莊子的思想傳達出去,那是多麼精采又美妙的逍遙境界,那是打破了世間一切對立法則的自由,,,我只能說,你們十七歲,不懂,或許人生來到了三十七,,過了六十七,你們就可以理解,,台下還是一如往常,專注的眼神,但沒有靈光,少了莊子應有的靈動。庖丁解牛的自如,,如今這把鸞刀,卻在我手中胡亂的舞個不停,,亂了章法,沒了因其天理因其固然。只是因為上一節課還沈浸在洛夫因為風的緣故>,我的煙囪就算在天空寫下長長的一封信,也未能傳遞出去~~~~細胞在快速轉動,更在在快速瓦解,,高三的進度考卷,復習考卷,復習講義,自傳備審資料,高二的進度考卷,復習考卷,還有從寒假就屍橫遍野躺在櫃子後方的週記和作文,,很抱歉,你們得自己找個安身立命處,此刻的我,只剩下一口氣,卻還必須打開電腦,用僅存的意念將期中試題卷sent出去,因為我還有沒有照應到的小孩,得在今日,趕快趕快趕快好好看照他一眼。

 時鐘停留在六點,很累。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我還有印表機刷刷刷的刷出我的 慘白和喘不過來的疲憊,,那是多久了,我竟然又回復到以校為家的日子,,這是莫大對自己嘲諷,不能也不行。但,我卻做不到,,我突然想到了莊子,真正的 自由不是你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而是你不想做什麼,卻能不用做。。這讓我突然有了一線光明,像飢寒交迫時又被關在一個密不透光的鐵盒子中,外頭有人幫我把鎖打開了,暈頭轉向中還給了我一碗雞湯,,((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又累又餓。)))

 此刻的我,卻連張嘴的能力都沒了。

 中毒是這樣吧,,眼睜睜看毒素流遍全身,然後漸漸生命停止跳動。

虛,就是這樣吧。

 

我知道,,過了這個月,我需要重新回到山上尋求仙藥,別再攔我,也攔不住,那是一種變相的中毒,在平日忙得快要沒有自己時,再度丟了自己,然後找回自己。

 

到了這兒,感受,心跳,終於逐漸跳動,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